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农委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01-04 14:55  作者:杨放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一、概述

2011年度,我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农委机关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和服务型机关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健全政务公开组织机构。我委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政策法规处负责政务公开综合协调和日常工作,并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管理、保密审核和网络维护等工作。

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认真落实《霍山县农业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严格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制作、审核、发布程序,将信息公开和保密审查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公文运转程序中,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力度。我委多次开展培训会,对全委人员专题讲解政府信息公开和《保密法》等有关知识,介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公开程序和公开途径,全方位提高全委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政务公开载体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方便公众了解和查阅政府信息,除利用新闻媒体、简报等传统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外,还借助于政府网站发布本委产生的非涉密政务信息,最大限度地发挥电子网络的独特优势,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满足社会各界的多方面需求。

五是促进政务公开健康发展。我委建立政务公开监督机制和考核评议制度,明确委办负责对委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及政务公开的日常考核评议和管理指导,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健康开展。今年以来,我委没有收到政务公开方面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委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9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8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5条,业务工作类信息(含委发文件)144条,动态信息3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1年度,我委未接到要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未有办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1年,我委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较大进展,但仍存在公开形式不够全面、公开内容不够系统等问题。2012年,我们将严格按照《霍山县农业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的要求,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行政权力事项,强化行政许可结果公示,推行农业重大项目和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形式。加强政府信息规范化工作,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提高政府信息的发布质量和数量,及时为公众提供准确、实用的政务信息。

 霍山县农委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