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农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1-01-04 14:56  作者:杨放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一年来,霍山县农业委员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打造服务型部门,努力构建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农业安全生产和委机关自身建设的健康发展。现将我委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责任和委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的业务工作。根据规定需要公开的内容,由二级机构负责人提出,经分管领导审核批准后,由委办公室负责办理。

(二)建章立制,明确分工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确保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针对政务公开力度不够、公开意识不强、公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委机关认真分析查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制定和完善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

 二是规范执法人员行为,树立机关形象。按照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要求,规范机关行为,完善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提高了社会公信度,严肃了工作纪律,强化了队伍建设,提高了执法和服务水平,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三是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服务意识。要求农业执法人员和农业技术服务人员改变冷、硬、横的工作态度,把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作为服务农业、促进农业发展的落脚点,作为建设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2010年12月31日,我委共主动公开文件75件,提供服务类信息27条,全年网上发布信息473条。截止2010年底,我委无依申请公开文件,共接受咨询16次;其中当面咨询接待3次,电话咨询13次,主要内容均为办理植物检疫证程序及农业污染投诉程序。我委均在时限内答复。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此外,我委也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开展以来,在服务农民群众,加强沟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的侧重点需不断调整,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导致社会公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不高,前来咨询、查阅和申请的人数不多。政务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不多。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委将在新的一年内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出路,主要工作措施是:一是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是一项长期的日常性工作,因此我委将进一步加强操作规范和长效机制建设,各项工作流程和制度都必须得到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同时,不断提高窗口接待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并逐步在接待、受理、答复、处理过程中形成规范的用语和处理程序;二是要增补更新公开信息。我委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信息审核效率,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尽力完善和充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霍山县农业委员会

                                                                           2011年1月3日


霍山县农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