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农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01-06 15:05  作者:杨放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2014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霍山县政府信息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制度建设,加大公开力度,加强调研和指导,全县农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县农委将政务信息工作作为全县农业工作的一项主要考核内容。我委明确了2014年政务信息发布和宣传工作的考核内容、考核办法,督促和规范管理政务信息和宣传工作。并根据政府信息工作需要,明确了农委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办公室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

  二是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工作质量。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具体承办人员对照《条例》基本内容、相关配套措施和工作规范、信息清理、相关保密知识、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操作办法进行了学习,为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三是严格保密制度,加强载体建设。为保证所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我委进一步规范公务信息的上报、编写和公开的环节。对上报的各类政务信息,经过认真登记、保存、筛选后,由专人审阅、领导签字,对拟发信息进行保密安全审核,在确认所提交内容为可公开内容后,再由信息公开专职人员对信息进行上报和在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了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4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1条,从内容分类看,其中,工作动态类441条,行政职权类信息35条,公告公示18条,人事信息7条,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城

2014年,县农委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我委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突出表现为:一是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和全面二是信息公开形式需要进一步丰富,公开程度需要进一步拓展。主要是通过霍山政府网站,其他外宣途径少。接下来,我们进一步加大信息工作的力量,努力做到及时进行信息的发布,同时积极与电视台、报社等媒体单位联系,第一时间报道一些事关农民群众的热点问题,尤其是在农业政策的宣传方面,我们一方面通过网络及时公开,另一方面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2015年,我们将继续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增加工作透明度,深化农业政务公开,实现阳光政务,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霍山县农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