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水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水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7-02-09 00:00  字体:[  ]

    2016年,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各项日常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2016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分管领导担任,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各股室负责提供信息等资料,在全局迅速构建起启动有力、推进迅速、全员参与的信息公开网络,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结合实际,规范操作

    对局内的信息进行梳理,建立规范化制度,将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法申请公开,先后在霍山县水利信息网公布了本局基本情况、领导分工情况、机构建设情况等信息,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并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的角度,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水利信息网等其他公开方式对我局党建工作、人事管理、水利基本建设、行政许可等进行了信息公开。

    三、完善制度,狠抓落实

    认真贯彻《霍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和仔细审查,针对信息公开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进行整改,对年度政府信息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全面落实目标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力,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目录,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及时发布、接受监督。共修订了《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等7项制度,真正使公开内容得到落实。

    四、强化管理,严格责任

    一是加强计算机和网络系统管理,对计算机进行定时清理检查,配置了防毒和杀毒软件,保护内部数据安全、防止机密信息泄露。二是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和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严格考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设立投诉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五、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

    认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宣传月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宣传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提高全局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具体工作人员明确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六、下一步工作思路

   1、统一思想,拓展信息公开层面,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来抓,并使之制度化、常态化,形成政府信息及时更新与发布,网上意见及时处理与反馈的长效机制。行政审批结果要及时发布、更新,保证所发布信息的时效性。

   2、强化监管,健全监督机制。要加大监督力度,及时做好公开前的审查工作,防止半公开或假公开。要定期对局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对于不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或不及时更新的要进行通报。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要求,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全面性和有效性。

   3、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制度建设。加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制和工作规程,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环节的具体要求,有效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