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水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水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30 15:41  作者:陶倩信息来源:县水务局  字体:[  ]

2018年,我局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平台建设,拓展内容形式,强化监督管理,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一)领导重视。一是健全领导和办事机构。局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办公室工作人员、相关业务股室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日常工作。二是注重推进工作落实。要求业务股室各司其职,依照政务公开原则,结合政务公开内容及年度工作任务,制定本股室年度工作计划,发布经办业务中所产生的各类信息。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并作为局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健全制度。一是明确主动公开事项。对应当让社会公众关注的水利各项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的程序,做到及时、主动地公开。根据局实际情况,确立了以下几点重要公开内容:(1)重点领域公开情况,包括:应急管理、重大建设项目情况、工程建设项目情况、工程质量治理行动情况;(2)重大工程项目的招投标、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3)重点工作落实、责任分解情况;(4)舆情收集与回应情况;(5)重大事项决策公开、方案意见征集、意见反馈情况。

    (三)查漏补缺。我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对照政务公开测评表查漏补缺,根据政务公开办每一季度测评表加大整改力度,2018年度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原先工作基础上取得较大进步。截至目前,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共计268条,政民互动栏目共回复部门信箱、咨询建议24条,主动公开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11条,及时公开了我局2018年帮扶工作安排或脱贫计划及责任分解及年度扶贫工作安排;扶贫资金的落实清单,2018年上年度扶贫工作总结;财政专项资金方面重点对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行了公开。

    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大量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准。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未能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公开;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完善。

针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将积极采取改进措施,切实有效的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规范、及时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同时规范公开行为,逐级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等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完整性。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