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水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水务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3-17 14:16 信息来源:霍山县水务局  字体:[  ]

 2008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突出公开内容重点,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传达贯彻县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水局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股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部门绩效考核体系,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和及时反馈。

  (二)力争及时性。争取当月信息当月公开。

  (三)确保准确性。公开的内容包括法律法规、部门规章、通知公告等规范性文件;对人事及招考信息的公布;本年度一句部门重点业务工作,规划计划、工作动态等。

  (四)遵守规范性。按照要求,我局认真审核公开信息内容中的核心数据,保证政府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文号、信息分类、信息格式等元数据准确无误。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081231日,我局各类公开发布信息85条。

刊发宣传栏10期、印发宣传册202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08年,我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工作信息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我局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件、行政复议件和行政诉讼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200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公开的形式、公开的时效性等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公开促进监管服务、执法规范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发挥。

  2009主要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贴近人民群众的需求,进一步完善丰富主动公开的内容。二进一步创新公开的形式。充分利用外部网站等信息化手段,从有利于公众查阅的角度,科学合理设置相关栏目,确保公开的实效,切实发挥信息公开的作用。三进一步加强水利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加大对依申请公开的渠道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参与意识。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