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水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水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1-03-16 14:50  作者:陶倩信息来源:霍山县水务局  字体:[  ]

2010年,我局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丰富和完善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10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建立组织,加强领导,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2010年调整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水务局的政务公开工作。为了使政务公开起到促进工作、服务群众、转变作风、树立形象的作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局办牵头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力争及时性。争取当月信息当月公开。

(三)拓展多样性。我局利用霍山人民政府网等网络媒体进行信息公开,对于应广泛宣传的活动或政策进行宣传橱窗、展板、传单等形式进行公开,确保信息受众能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信息。

  (四)坚持原则性。第一,对该公开的一律公开,对于群众或外单位申请公开的信息,在规定时限内进行答复,及时更新依申请公开目录。第二,对不宜公开的信息不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规定,涉及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事项绝不公开。并且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求,依法做到政府信息公开。

  (五)遵守规范性。按照要求,我局认真审核公开信息内容中的核心数据,保证政府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文号、信息分类、信息格式等元数据准确无误。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01231日,我局各类公开发布信息93条。

刊发宣传栏8期、印发宣传册600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0年,我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工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件、行政复议件和行政诉讼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公开的形式过于单一,公开时间滞后。

   2011年,将在以下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一)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查力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二)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三)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把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的同时,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开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