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水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水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02-26 09:29 信息来源:霍山县水务局  字体:[  ]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紧紧结合水利实际,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及监督保障措施,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各项日常工作扎实开展,现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注重队伍建设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局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注重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发挥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申请的接收、答复等工作,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同时,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确定了一名工作人员为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负责开展本科室职责范围内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配合做好信息公开申请的信息答复及保密审查等工作。

   (二)规范操作,保障工作实效结合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政务公开、保密等工作,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和仔细审查,针对信息公开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进行整改,对年度政府信息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全面落实目标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力,严格责任追究。

(三)强化管理,确保安全保密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31231日,我局各类公开发布信息150:其中财政资金6条,人事任免4条,工作开展30条。

刊发宣传栏15期、印发宣传册800余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3年,我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工作信息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件、行政复议件和行政诉讼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2013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信息互动能力有待提高信息表现形式还不够丰富。

    2014年,我局将着重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各科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应负的责任,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加强监管力度。二是要加强培训指导。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