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林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1-31 00:00  字体:[  ]


霍山县林业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一、2017年政务公开落实情况

(一)加强领导,统筹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根据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2017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重点。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年度计划和实施方案,完善了政务公开12项制度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在会议上就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专题进行部署,要求做到阳光政务、透明政务。

(二)继续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立足本职,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1、根据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认真开展全局政务公开活动。通过县政府网站及时发布、公开我局工作动态。2017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信息438条,省市重要刊物公开40余条,其它形式公开25条,在各级网站发布工作动态1200余条,印发林业信息简报13期,散发各类林业资料30000余份,论坛回帖3条,回复率100%。

2、认真开展在线回复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对网民留言的回复工作,安排专员每日登录、每日查询,及时办理政府网论坛平台中网民的咨询留言。2017年,我局针对网民的咨询留言,在报请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批示后,均在第一时间内给予认真、细致地回复,无超期回复和不回复的现象,回复满意度100%。

3、按照《六安市2017年度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指标体系》的要求,在政务公开中努力做到信息公开标题及格式录入规范;信息归类准确,无空白栏。顺利通过县里每个季度政务公开随机抽查检测。

4、稳步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工作,我局依照《霍山县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方案》和县发改委《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数据标准》要求进行“双公示”信息录入,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作出决定之日起7日内在本部门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示,同时推送到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对应的目录及“双公示”目录下,并于每月月底将双公示相关信息报送至县发改委,由其推送至“信用六安”等综合性网站进行公示,与此同时做好了“双公示”台账的登记工作。

5、强化了“双公示”信息主体的权益保护,在“双公示”信息公示中涉及自然人身份号码、电话号码等信息及时进行隐藏,妥善做好自然人权益保护工作。 截止12月中旬,今年我局共公示了行政许可信息1203条,行政处罚信息40条。

6、严格把好信息安全关。我局注重信息公开审查,严格按照制度管人管事。按照程序,做好“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的登记、审查工作,在公开发布的信息中,没有发生任何泄密事件。

二、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根据县政府要求,我局对网站及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自查,主要在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等方面存在不足,2018年,我们将按照要求,紧紧围绕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按照有关规定,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领导,推进政务公开能力建设,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

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公开事项,及时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明确责任、保障有力。同时要加大对政务公开经办人员的工作支持力度,保证经办人员能及时获得需要公开的相关文件、资料。加强政务公开的日常监管和督促检查,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防止公开流于形式,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二)进一步利用载体,提高公开水平。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政府政务公开信息网等有效载体,随时报告林业发展动态。加强林业政务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文字综合能力,积极向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上报、通报林业政务公开各类信息。

今后的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将按照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指标体系的要求,努力做好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我局政务公开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