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林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03-06 16:42  作者:胡学丽信息来源:霍山县林业局  字体:[  ]

2012年,我局认真按照市政府及县政府有关推行信息公开的要求和部署,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创新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2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协调。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按照县政府统一要求,我局确定局办公室为全局林业信息公开主管部门;明确局一把手负责,办公室主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进行调整;坚持做到有组织,有专人,有职责。

二是建立健全林业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机制。根据《条例》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问题的意见》,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制度》、《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县林业局政府信息责任追究制度》、《县林业局依申请公开工作办法》,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职责和分工、程序、监督、保障,建立健全了林业信息公开协调、审查、发布、考核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内容包括政策法规、决策部署、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财政资金、工作开展等方面,2012年度共主动公开林业各类信息二百余条,在各级网站发布工作动态四百余条,印发林业信息简报几十余期,散发各类林业资料约二万余份。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局2012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本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回顾2012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传递速度较慢、效率不高等问题,致使部分信息时效性不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全面,部分林农关心、关注的信息,公开的范围、深度还不能满足林农的需求。今后,我局将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在县政府公开办的具体指导下,不断提高薄弱环节,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更好的为林农提供满意的信息资讯。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