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林业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1-03-03 16:48  作者:胡学丽信息来源:霍山县林业局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单位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现将2010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

  我局明确规定由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成立由局各部门、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小组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构,由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领导和组织实施工作。坚持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例会,调度和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建立工作通报机制,定期通报各单位各科室政务公开信息发布情况。

二、健全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县林业局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关键,建立了一系列制度规定,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初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一是建立了分析制度。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分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二是建立了目标责任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目标任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同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三是建立了监督检查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收集、整理、审定、备案、发布,指定专人负责,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进行检查、督导,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健康发展。四是建立了评议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进行事前审议、事中监督、事后评议,保证公开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为确保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真正执行到位,进一步推进机关政务公开和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确保群众的信息需求进一步得到满足,切实提高群众对机关服务的满意度,县林业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评价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监督范畴,逐步建立起政府信息公开长效管理机制。完善了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监督机制,明确相关股室的责任,由局纪检监察室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各项行政办理事项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实时监督,督促有关股室及时解决问题。适时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又经常性的工作。虽然,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县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些差距。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并着力在充实公开内容、规范处理流程、拓展公开形式和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不断改进,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