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林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0-03-10 16:49  作者:胡学丽信息来源:霍山县林业局  字体:[  ]

2009年,我局按照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9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

   《条例》颁布后,我局及时召开会议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全面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能机构,具体组织、协调、实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专人为信息公开平台管理员,承办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及操作,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按照政府的统一部署,添置了必要的设备,积极落实相关措施。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确保规范运行

   明确了我局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职责和分工、程序、监督和保障,建立了林业信息公开协调、审查、发布、考核等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规范编制公开指南,并及时更新,公开目录齐全、规范。高度重视信息发布及时性,已公开信息无超时发布现象。对人事、业务公开、执法类、单位概况、规划计划、工作动态等信息能及时发布,内容完整。注重公开的规范性,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格式发布信息,发布信息内容完整,核心数据齐全,积极拓宽公开方式。在局机关设立了宣传橱窗,并定期更新。   

三、开展《条例》学习和培训

  1.认真学习、调研。我局先后派员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等单位举办的《条例》培训和研讨会。

  2.开展集中培训。举办了培训班,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讲解《条例》内容和意义、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有关要求和软件使用方法等。

四、严格审查信息,注重工作实效

对于《指南》和《目录》中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由局机关各股室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能提出,经办公室审核,局领导审签后,通过相应方式进行公开。并严格按照市、县政信息办确定的时间和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快速推动林业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力争工作不走样、不跑调、不拖后腿。 在局领导的重视下,具体办理人员周密筹划,合理安排,有效利用工作间隙和双休日加班,认真复核,确保发布信息格式规范、内容准确。按照职责分工,由专人负责发布信息审核和定期更新,同时,进一步修订目标考核管理办法,将机关保密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内容,细化考核分值,定期开展工作督查。

截至200912月31日,我局各类公开发布信息两百余条。在此期间,我局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件、行政复议件和行政诉讼件。

五、存在问题与不足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配套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运作程序有待进一步规范,推进措施有待进一步落实,信息渠道有待进一步理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有待加强,信息平台的功能有待进一步开发利用。

 2009年工作打算 

 2009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增强全局人员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