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林业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3-16 16:52  作者:胡学丽信息来源:霍山县林业局  字体:[  ]

2008年以来,霍山县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文件精神,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梳理填报政府信息、开展宣传培训、加强统计信息网站和信息公开硬件建设等工作有序进行,经过局机关的共同努力,实施《条例》的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相关科室负责其职责范围内的业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宣传、开展学习培训

林业局按照要求及时将《条例》列入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使各级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深刻领会《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加快熟悉了解《条例》,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利用网络、信息等媒体要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条例》的实施打牢基础。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2008年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除利用县、局网站统一公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外,多渠道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利用市政府网、皖西日报、六安新闻网、单位门户网站等媒体以及工作简报、公告栏等其他方式发布我单位各类动态信息。 

   2、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建立和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对主动公开信息采取信息制作、信息审查、信息发布、信息归档四个流程来操作。予以公开的应主动公开,属于保密范畴的不予公开,目前无不予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信息。
   3、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本年度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事件。

四、 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我局各部门认真按照省、市、县的要求开展工作,但也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部分单位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信息公开的目录不完善,公开信息的内容不规范,等等。 2009年,我们将在认真分析总结前一阶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机制,把握规律,创新方法,扎实工作,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地运行。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