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商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商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6-11-23 00:00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霍山县商务局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一是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增强政务公开的责任意识,并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按照政务公开“提出-审议-公开-评议-反馈”的程序,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并确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的收集、报送、展示等项工作,确保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及时、准确、完整地报送。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加大宣传力度。专题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使全局上下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是学习贯彻“两学一做“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三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认真编制完成了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对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时效、公开形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和具体要求。四是积极配合政府办、政务中心做好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579条,公开内容涉及领导简介、政策法规、政策解读、人事信息、应急管理、规划计划、三公经费、财政预决算工作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部按时答复,答复率100%。

四、因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底,我局没有收到收到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务公开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公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相关栏目公开不到位,主动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仍不足。

2017年,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加大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深化财政预算、电子商务等事项的公开,加大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力度,主动公开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认真落实重要政策解读、决策公开等制度,强化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使信息公开有规可依,违规必究。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带动引导作用,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迈上新台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