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商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商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6-08-16 15:09  作者:万小蕾信息来源:霍山县商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2015年霍山县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县有关文件要求,以行政权力为重点,以政务公开为原则,以电子政务为载体,完善公开制度,创新公开形式,加强软硬件建设,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530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并落实专人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和考核。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流程、方式和时限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制,着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年度工作报告制度、举报制度等,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切实加强。

    (二) 突出关键,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严格落实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责任,提高信息上传质量。

    (三)创新形式,切实加强建设。按照“便利、实用、有效”原则,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使信息公开的形式日益丰富,重点更加鲜明。按照“统一规范、分步实施,全面整合、互联互通”原则进行网站集约化建设,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常态化、长效化。

    (四)夯实举措,扎实做好政府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建设。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配套专项资金,积极推进政府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建设,《关于成立霍山县商务局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应用工作推进领导组的通知》、《关于召开商务局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启用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的通知》、《关于推进政府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应用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按时启用政府权力清单运行平台。通过县级平台流转运行、办理,实现政府权力运行数据电子化、流程标准化、办理网络化、监督实时化,充分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提升透明度。

    (五) 提高认识,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检查。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2015年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在政府信息公开前,都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严格按照信息“填报、初审、复审、复核、公开”五步进行,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重点领域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2015年度,主动公开信息530条,公开内容涉及领导简介、政策法规、政策解读、人事信息、应急管理、规划计划、三公经费、财政预决算工作等方面。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我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包括职权公开、政策解读、三公经费、财政预决算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部按时答复,答复率100%

      四、因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512月底,我局没有收到收到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6年是深入推进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关键年,我们将按照县政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切实强化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载体建设,提升信息质量,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