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商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商务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01-19 16:44  作者:万小蕾信息来源:霍山县商务局  字体:[  ]

按照要求,我局对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到位

1、落实组织领导、工作机构。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我们调整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局办公室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

2、有必要工作人员、办公经费和办公场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推进政务公开具体工作。为了提高工作的计划性,我们还制订了《2014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并认真落实。局年初将政务公开列入全年预算,保证经费供给。

3、领导机构认真履行督促指导职责。我们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体系,制定了政务公开考核办法,落实了目标责任制,把履行政务公开职责情况与承办人员业务考核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有效的监督机制和奖惩制度,为政务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我局在局长办公会上,多次布置与跟踪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局主要领导将政务公开工作与效能建设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4、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精神。局政务公开领导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上要求精神,按照要求研究布置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为了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局进一步完善了《商务局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并下发各相关业务股室,认真组织落实。

二、政务公开措施有力

1、行政权力透明运行。

按照政府统一布置,开展了清理、确认、公示行政权力工作,组织编制了行政职权目录,精心绘制了内外部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并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对外公布,在政务中心窗口等行政许可场所,以宣传册的形式公布等。印发了《县商务局职权目录及流程图的通知》,明确了不得行使未经法律规定或未经公示的行政权力,不得行使未编入目录的行政权力。

2、办事公开。积极推进机关内部事务公开,对单位财务、干部任用、考核奖惩等内部事务的公开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单位办事公开行为。我局为政府组成部门,自身无涉及规范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和产权交易等行为。局机关固定资产采购严格按照规定,通过政府采购中心实行政府采购。

三、强化政务服务

1、一站式服务。大力促进审批及便民服务项目进中心工作,我局目前的行政许可及业务咨询等便民服务均进中心窗口办理。在窗口安排了一名股级干部作为我局在窗口的首席代表,并授予其首席代表现场办理权、协调权和督办权。审批项目公开办理,通过印制告知单、网上公示等方式公开项目名称、办理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目录、办理程序、承诺期限、收费标准等内容。按照要求,开展了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加快了行政审批速度。

2推进窗口标准化建设。在政务中心窗口设有告知单、服务指南和格式文本资料,并向服务对象免费提供。为了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如《政务信息公开指南》、《霍山县商务局行政窗口审批事项公开》、《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对局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限、职责、监督和保密规定等都进行了明确。

四、不断加强公开渠道建设。

按照要求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升级工作,进一步规范调整目录,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

五、监督保障有力

1、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实行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政务公开监督小组,对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不力、影响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的,严肃进行批评,限期整改;对侵犯群众知情权、损害群众合法利益造成严重影响的,坚决追究有关股室和个人的责任。

2、构建群众利益诉求机制。为方便群众利益诉求,我局开通了12312商务执法举报投诉电话,在机关设立了投诉意见箱,并通过网络媒体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对群众投诉举报,有详细的受理、查处、反馈文书记录。由于较好地推进了依法行政工作,全年我局没有出现行政诉讼和复议案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