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商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商务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01-10 16:46  作者:万小蕾信息来源:霍山县商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2013年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3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省、市、县有关文件要求,以行政权力为重点,以政务公开为原则,以电子政务为载体,完善公开制度,创新公开形式,加强软硬件建设,圆满的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一是强化和完善领导机制。为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县及时调整充实了由局长任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商务局信息公开领导组。形成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具体承办的工作推进格局。二是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明确职责、流程、方式和时限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着力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年度工作报告制度等,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切实加强。同时根据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督促相关责任股室加紧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二)突出工作重点,提升信息公开质量。一是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公开人事任免、应急管理、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许可等内容。通过对公开信息内容的规范,进一步提升了信息的参考和利用价值。二是严把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关。建立健全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在信息公开前,都要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按照信息“填报、初审、复审、复核、公开”五步进行。我局无一例政府信息公开失密、泄密事件发生。全年也没有一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3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199条。公开范围涉及政策法规、应急管理、规划计划、财政预算决算报告等方面的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我县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2013年受理的信息公开申请全部按时答复,答复率100%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目前,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312月底,我局未收到各类针对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4年是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关键年。我们将按照县政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切实强化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载体建设,提升信息质量,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