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商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商务局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01-07 17:05  作者:万小蕾信息来源:霍山县商务局  字体:[  ]

政务公开是行政体制改革和加强对行政权力监督,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工作效率,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内容。2012年以来,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推行政务公开的部署和要求,把政务公开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高效、廉政的要求,坚持依法公开、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2年政务公开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促进业务开展,树立商务部门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二是建立健全制度,借鉴其他单位政务公开的先进经验,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规范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我局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强化与改善。一是公开内容更加齐全,对公开的内容、形式、范围作了明确的规定,凡是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各类事项,除涉及国家机密外,我局实行全部公开。今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 36条,其中包括商务工作动态,外贸内贸最新政策解读等多项信息。二是公开注重时效性,对公开的内容的不同情况,明确不同的公开时间,定期公开、临时公开和长久公开相结合,做到公开内容及时有效的反馈到群众中去。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我局紧紧抓住群众关注的热点和敏感问题,各个股室明确自身的职责,公开透明办事流程,时时公开办理业务情况,将相关的省市文件及时公布到网站上,真正做到“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多而慢为,不因事杂而乱为”“该办就办,办就办好”。

    三、强化监督,落实工作责任

    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对各股室的工作进行了明确,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各股室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负责相关对口政务公开项目的部署和落实。另,实行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对拒不实行政务公开,或按规定要公开而不公开,或弄虚作假,或承诺不兑现,投诉处理不及时的,视情节严重追究其责任。同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二是对外公开宣传的力度还不够;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在贴近群众需求上有待提高。今后,我局将在工作中以政务公开工作为抓手,强化内部管理,结合商务工作的特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地引向深入,改进商务局的工作作风,提高“依法行政、从严治政、民主施政、科学理政”的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