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商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商务局200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3-05 15:10  作者:万小蕾信息来源:霍山县商务局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按照省政府《关于2008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和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完备,人员责任明确,信息公开工作发展有规划。一年来,对于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确定了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谁主管,谁负责的信息公开工作分工负责制。确定了领导组的工作机构为局办公室,由其负责机关日常的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了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我局联系工作实际,制定了《商务局政务信息公开方案》、《2008年度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对全年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周密布置。为了使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我们还加强了相关工作制度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的相关规章制度。局信息公开领导组经常结合工作实际,研究信息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积极配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时报送相关信息。

二、加大力度,规范实施,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继续深化政府网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编制公开指南,并及时更新,公开目录齐全、规范。高度重视信息发布及时性,已公开信息无超时发布现象,无“空白月”现象。对人事、业务公开、单位概况、规划计划、工作动态等信息能及时发布,内容完整。注重公开的规范性,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格式发布信息,发布信息内容完整,核心数据齐全。积极拓宽公开方式。在政务中心窗口提供明白卡,设立指示牌。历年财政资金的预算、决算等信息均进行了公开。按照要求,规范编制和发布了上一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三、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四、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存在的问题:一是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还不够,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性还不强。二是主动公开的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改进措施: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信息公开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商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有关规定和制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对部门的信息,按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三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