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文广新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7-01-20 13:14  作者:王婷婷信息来源: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分管领导为组长,各二级机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管理和监督全县文广新体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细化目标,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将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各股室,明确责任与上报时间,并提出工作要求。二是强化工作保障。局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必要的器材,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有效保障了经费支出。三是强化职责履行。完善职责分工,将政务公开各项任务分解到各二级机构、股(室)、细化到个人,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按照要求参加县政务公开办组织召开各类会议,及时落实全县政务公开工作部署。

为了更好地提供便民利民服务,便于社会监督,县文广新局按照“规范、及时、方便”的原则,注重平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载体,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多样化、实用化。霍山县文广新局网站作为公共服务和监督体系的重要平台,在首页开辟了政务公开专栏,链接县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的信息全部按时按标准在网上公开,并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求,设置单位职能、政务信息、权力目录、办事指南、依申请公开等子目录,为政务公开提供了一个快速便捷的新渠道。鼓励网民对文广新体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百姓畅言”、“部门邮箱”等政民互动栏目,坚持正面公开、及时回应的原则,回应社会关切,解答群众咨询,严格把关回复内容,提高回复质量,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部门的满意度。将局审批事项全部在中心窗口进行公开,大力宣传政务公开的政策和内容,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公开、网上办理,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努力把窗口打造成政务公开的重要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遵循及时、便民原则,围绕我局的工作职能,通过各级门户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平台、信息公开专栏等多种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截止2016年底,我局积极上报、公开各类信息累计266条,被省、市、县各类媒体以及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平台采用信息22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要求信息员按月发布,截止2016年12月31日,霍山县文广新局(版权局、体育局)未收到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截至2016年底,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申请人收费的情况。

五、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还有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不全面,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升,主动公开意识还需加强,信息公开深度不够等。

2017年,我们将继续加强行政权力运行公开,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标准规范。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积极争创政务公开示范点,逐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