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卫健委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卫计委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6-09-15 00:00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卫计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ahhuoshan.gov.cn/openness/)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霍山县卫计委办公室联系(地址:霍山县卫校教学楼四楼、邮编:237200、电话:5022956)。

一、概述

2015年,霍山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业务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规范和扩大公开内容,深入推动卫生计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更新工作,提供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有关统计数据;按照《条例》规定,对掌握、获取和制作的政府信息认真进行了清理、分类,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县卫计委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注重公开的规范性,及时提供政府信息的索引号、名称、日期、文号、发布机构、格式分类等核心元素数据。2015年全年县卫计委共在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594条,内容涵盖群众广泛关心的医改、重大疾病防控、医疗质量、计划生育等多方面。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

我县卫计委政务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县卫计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尚需继续加强;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在管理上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文件精神,强化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定期开展工作检查。三是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类卫生计生工作信息,办好霍山卫计委门户网站,方便群众了解我县卫生计生工作动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县卫计委积极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对符合条件的事项,认真、及时地予以公开;如有申请公开的,也将认真进行处理,及时予以公开。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