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卫健委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卫生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02-28 00:00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卫生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霍山县人民政府网站”(www.ahhuosh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霍山县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霍山县衡山镇县政府办公楼四楼东侧;邮编:237200;电话:5022956)。

一、概述

2011年,霍山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业务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规范和扩大公开内容,深入推动卫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更新工作,提供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有关统计数据;按照《条例》规定,对掌握、获取和制作的政府信息认真进行了清理、分类,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注重公开的规范性,及时提供政府信息的索引号、名称、日期、文号、发布机构、格式分类等核心元素数据。2011年全年共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公开信息100条,其中机构领导3条、部门动态28条、规范性文件56条、业务公开6条、规划计划4条、公告和新闻发布3。内容涵盖群众广泛关心的医改、重大疾病防控、医疗质量等多方面。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二是培训工作不够普及;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在管理上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文件精神,强化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定期开展工作检查。三是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类卫生工作信息,办好霍山卫生网,方便群众了解我县卫生工作动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卫生局积极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对符合条件的事项,认真、及时地予以公开;如有申请公开的,也将认真进行处理,及时予以公开。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