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卫健委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卫生局2014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12-31 17:10  作者:李俊玲信息来源:霍山县卫健委  字体:[  ]

2014年,霍山县卫生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业务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霍政办〔2014〕4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组织领导,规范和扩大公开内容,深入推动卫生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现将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推进方面

为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务公开工作,鉴于人事调整,我局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卫秘〔2014〕55号),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信息公开日常业务工作,分管领导为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具体经办人,为政务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完善了政务公开的办公条件,配备了电脑并连接了互联网,积极完善与更新卫生局网站)。制定了《霍山县卫生局政务公开2014年度工作计划》(霍卫〔2014〕25号),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全年共讨论召开政务公开事宜2次,解决政务公开中实际发生的问题。

二、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方面

1、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制度。卫生局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协调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等多项基本制度(霍卫〔2014〕42号),并全部在网上公开。

2、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卫生局加强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霍卫〔2014〕72号),注重建立健全舆情收集和回应机制、重要政策专家解读机制(霍卫〔2014〕73号、26号)。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卫生局按照政务公开规定的要求,健全规范政务公开目录,共设机构领导、政策法规等10个大项、49个小项公开内容,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务。

3、注重重要事项的信息公开。注重加强关于行政权力运行、决策公开、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政务服务等重点信息的公开,如单位人员招录、招考、职称评聘、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理、财政预决算、招投标、职权目录和权力流程图以及年度信息公开报告等。同时注重公开的规范性,及时提供政务信息的名称、日期、文号、发布机构、组配分类等核心元素数据。2014年全年共在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280条( http://www.ahhuoshan.gov.cn/openness/),其中机构领导4条、机构设置1条、人事信息2条、政策法规128条、行政执法2条、工作动态101条、主题活动27条、监督保障1条、卫生专题工作14条。内容涵盖群众广泛关心的医改、重大疾病防控、医疗质量等多方面。

3、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定了《霍山县卫生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霍卫〔2014〕42号)和《霍山县卫生局依申请信息公开指南》(霍卫〔2014〕50号),全年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4、做好录用使用公开工作。推进人事招录信息公开,本单位招录各环节信息公开,相关信息在县政府网站发布。加强干部任用、奖惩管理,制定并公开了《卫生系统人事管理办法》(霍卫〔2012〕175号)、《霍山县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方案》(霍医管会〔2012〕5号)等管理制度。

5、做好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印发了《霍山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霍卫〔2014〕42号),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截至目前,卫生系统无一例政务公开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6、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服务投诉举报受理制度。截至目前,我局没有因政务公开被投诉、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其他违法情况发生。

三、公开渠道建设方面

积极加强信息平台建设,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县卫生局网站及时发布政务信息,开展了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对多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整合,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卫生行政审批窗口,配备一名窗口首席代表和一名工作人员,并明确审批流程和权限。

四、监督保障方面

卫生局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工作,制定了《霍山县卫生局政务公开考核制度》(霍卫〔2014〕26号),在全年工作中注重贯彻,使之成为卫生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7月28日至30日,结合半年重点工作检查,分片对17所乡镇(中心)卫生院及部分村卫生室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并以文件形式进行全县通报(卫秘〔2014〕118号、137号)。5月16日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8月4日,卫生局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参加了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培训会,经培训,熟练掌握了“商网云政务”的操作技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