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卫健委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卫生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2-09 15:14  作者:李俊玲信息来源:霍山县卫健委  字体:[  ]

 

2008年,霍山县卫生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组织领导,规范和扩大公开内容,深入推动卫生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现将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础工作

为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信息公开日常业务工作,分管领导为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具体经办人,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办公条件,配备了电脑并连接了互联网。

二、制度完善情况

制定了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完善更新了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内部审查及发布程序、依申请公开受理办理和答复程序,建立健全了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机制、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公开投诉举报机制、公开考评机制和公开责任追究机制。

三、工作推动情况

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之初,我确定2人参加了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在县人民政府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和培训下,信息发布员基本掌握了政府信息统一平台操作,实现了部门信息在网页上发布工作。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做到信息发布格式规范、内容来源正确、信息内容与栏目相对应、发文日期与发布日期正确、发布文号正确,2008年度共公开信息126条。对于群众广泛关心的医改、甲型流感防控等信息通过网站、文件等多种方式予以公开。

五、保密审查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卫生局建立健全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在政府信息公开前,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按照信息“填报、初审、复审、复核、公开”的“五步骤”进行。对密级把握不准的信息,由同级保密机关进行审核。截至目前,卫生系统无一例政府信息公开失密、泄密事件发生,没有投诉和复议情况。

六、社会评议情况

我们在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在霍山电视台、皖西日报、江淮时报等媒体上进行了大力宣传,让基层和人民群众知晓了解和掌握卫生信息公布的地方和查阅办法,让群众掌握“依申请公开”的程序和方法,进一步使群众广泛了解卫生工作动态,达到全民参与、全民监督。通过落实《条例》,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有效促使了卫生系统各类信息的公开、透明,有利于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更加方便了群众获知所需要的各类信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