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1-26 09:15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霍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霍山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霍山县行政中心一楼东,邮编:237200,电话:0564-5022134)。

   一、概述

    2017年,霍山县审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霍山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按照公开、透明、为民、规范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型机关的重要举措。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理、规范、完善和提高,依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严格管理,规范操作,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在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19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受理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受理行政复议事项,也未发生行政诉讼事项。

   六、具体举措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根据人员岗位调整情况,我局及时调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并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到位、责任落实,为深化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提供组织保证。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组长由局主要领导担任,成员由机关各股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日常工作。

  2、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日常管理

  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制度。结合我局实际,完善各项工作制度,通过对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等规范性文件地贯彻实施,进一步增强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规范性、时效性,确保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强化保密审查机制,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2017年,我局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管理,配备专门网络安全防护设备,完善《霍山县审计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霍山县审计局办公网络及计算机使用管理制度》、《霍山县审计局计算机网络保密制度》等制度,明确保密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

  3、加强载体建设,丰富公开内容

  一是推行网上公开。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和财政门户网站,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及时发布政策法规、财政数据、民生工程和最新工作动态等政务信息。2015年,我局按照县统一部署,升级完善两网站,及时调整网站栏目,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政务网上公开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创新工作载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工作,主动及时向新闻媒体通报,并通过编制简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进行专题宣传;公布监督电话和举报邮箱,充分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进一步提升服务形象。三是拓展公开内容。主动、及时、准确公开与经济社会发展及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

  4、强化监督管理,建立保障机制

  我局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政风行风评议以及单位内部目标考核,建立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年终考评和责任追究制,加大内部监督力度的同时,自觉扩大公开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