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审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01-27 00:00  字体:[  ]

    2014年,县审计局按照县政府有关政务公开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整改工作,提高审计机关政务服务水平,强化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保障等方面,并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责任股室,积极加以推进,增强审计工作的影响力和透明度。
    一、2014年工作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县室、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充实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大了政务公开经费保证力度。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全面部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霍山县审计局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明确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重点工作,并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责任科股室,积极加以推进。
    (二)公开权力运行,提升政务服务。一是公开行政权力运行信息。严格依法依规,全面进行清理,积极落实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在网站上公布了包含行政处罚权、行政强制权、其他权力以及权力项目名称、实施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的行政权力清单,绘制了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公开行政决策信息。为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的发展,我局代县政府起草了《关于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协审机构及人员管理的通知》《关于印发霍山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三是公开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信息。按照规定在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公开本部门预决算情况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透明度。四是公开审计结果信息。公开了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价款结算审计结果、工程预算的审计结果、项目跟踪审计结果。

(三)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公开行为。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制度健全。霍山县审计局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扩大审计公开的范围。二是推进平台建设。积极对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改版升级,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置,完善目录体系,拓宽了政务公开渠道和方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三是完善政务公开方式。为完善政务公开方式,霍山县审计局还通过橱窗宣传政务公开的方方面面信息,让政务公开深入人心。四是多渠道实现政务公开。为迎合时代发展的潮流,实现全方位的政务公开,霍山县审计局正积极筹备开通官方微博和微信订阅号,以加强与公众互动,推动审计工作的长足进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在县局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52条,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各类信息2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在日常工作中,我局积极探索依申请公开的方式,注意总结经验,不断推进依申请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任何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公开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5年我局政务公开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以县审计局门户网站为依托,优化政务公开平台,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标准体系,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促进权力公开规范运行。
    二是着力加强审计网站建设。按照县政府网站建设的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推进门户网站与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深度融合,及时、准确、有效的政府信息发布,打造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主阵地。
    三是大力推进审计结果公告。进一步扩大审计结果公告范围,改进审计结果公告方式,积极推进、不断深化审计结果公告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