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6-02-03 11:16  作者:刘秀信息来源:霍山县审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霍山县审计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宣传审计工作、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廉政建设、密切党干群关系、便民利民的重要措施来抓。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广泛宣传了审计工作,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树立了审计形象,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推进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同时加强统一领导,强化各股室间的协同合作。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股室密切配合,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程先福总审计师为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霍山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并分析当前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形势、新问题,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此外,还选派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参加县政府公开办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我局先后制定了《霍山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制度》、《霍山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四是严格审查程序。我局对所有公开信息都进行严格的审查。办公室将编写好的信息先报分管领导初审后,报主管领导审核签发。按照“谁报送、谁负责、谁承诺、谁办理”的原则,所有信息经主管领导签字后再由办公室发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计88条,其中:在县审计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56条,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32条,进一步扩大了群众的审计知情权。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流程,由办公室指定专人及时受理,截至目前暂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霍山县审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和诉讼。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沧州市审计局未向申请人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三、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目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一定的问题,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比较单一,渠道不够通畅,和群众之间的互动还比较少。我局将开辟更多的信息公开途径,开辟专栏,方便回答群众疑问,加强与群众的互动,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四、2016年工作设想
  2016年,我局将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完善体制机制、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继续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力争以《审计公报》的形式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对广大群众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机关预决算、基建工程、政府投资审计结果等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
    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做好网站公众留言答复、信息发布等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