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审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02-15 11:26  作者:刘秀信息来源:霍山县审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霍政办秘〔2012〕20号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审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统计数据时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霍山县衡山镇中兴南路34号,电话:0564-5022134,邮编:237200)。
  一、概述
  为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建立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审计机关,确保公众对审计执法工作和审计行政管理工作的有效监督,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推动了审计工作的公正、公开、透明。
    (一)加强领导,强化认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审计事业发展,树立新形象的重要举措。我局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任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局党组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召开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把政府信息公开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
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二)建立健全制度,保障政务公开的落实
    我局制定了《霍山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制度》、《霍山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已下发文件、不予公开文件执行审批备案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三)增加公开内容,发挥政务公开的作用
    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霍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按照机构职能、政府规章性文件、人事任免、其他公开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增加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内容。利用适当的形式,在社会、被审计单位、我局内部进行公开,使社会和广大群众了解审计工作、支持审计工作。通过内部公开使审计干部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怎样做,明确了审计人员的责、权、利。通过政务公开调动了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四)形式多样,保障安全,促使了政务公开有效进行
    我局按照要求开设了审计政务公开网页,及时更新网上公开的相关内容,保证上传文件的规范性和网络安全的保密性。与此同时,我局也设置了政务公开栏,将审计工作的职责、权限、程序、举报电话等内容登载在政务公开栏中。我局还积极推行审计公示,将审计的目的、范围、工作纪律及要求等内容张榜公布,需要向社会公开的内容,通过电子政务、运用政府网站等形式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今年来,我局进一步加大对审计项目审前公告力度,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6条。
    (二)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为:霍山县审计局门户网站http://www.ahhssj.gov.cn、局内部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场所以及电话咨询、现场咨询等便民渠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全年没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标准,没有产生收费情况以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目前暂无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