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统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03-23 00:00  字体:[  ]

 

2011年我局结合自身具体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认真梳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整理发布政府信息,积极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稳步有序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全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与的领导小组,并明确局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的审核、发布工作,定期反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展与质量。制定和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并要求各专业股室积极参与配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注重质量,倡导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多样化。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全县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县统计局深化职能教育,积极拓展统计服务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多角度全面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一是每月编印《霍山月度资料》,及时将月度数据向社会公众公布;二是利用《霍山统计》认真撰写统计信息,呈报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各主管经济部门参阅;三是各专业股室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撰写专题统计分析20余篇,多篇被省市统计系统转载、并在省市评比中获奖;四是在局政府公开信息网上发布各类信息63条,向两办信息科和政府网站、报社报送信息110条;五是在统计系统内网发布报送信息126条,其中被市局采用114条,省局转载8条,在全市各县区中位居前列;六是编制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并在县政府网站、皖西日报霍山周刊全文登载;七是精心编印《2011霍山县情县力》,用翔实的数据,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统计工作和统计知识。有效地拓展了统计服务面,营造了良好的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社会氛围。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创新不够。工作中创新实践有待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需继续提高。二是业务水平有待提高。部分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操作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培训工作需要进一步推进。三是政府公开意识有待提高。加大调动全局人员积极参与统计信息撰写的激励措施,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新年度,我局将本着以多写信息为抓手,以提高信息质量为根本,积极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狠抓统计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做好统计系统的信息搜集、整理、上报工作,力争统计服务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