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统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0-03-31 00:00  字体:[  ]

2009年,按照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部门实际,积极组织,及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与的领导和监督小组,全面督导和检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展与质量。制定和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并要求各专业股室积极参与配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认真编制指南和目录。为体现统计工作特点,达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编制了《霍山县统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公开形式和公开时限,同时公布了信息申请公开的受理时间、受理机构和受理电话,方便社会公众及时向我局查询、咨询相关信息。

三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继续完善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按照《保密法》的要求,印发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了统计数据保密审查的责任和程序,对拟公开的信息要报局分管领导进行保密审查后,才能在有关媒体上对外公开。

四是做好信息公开管理。及时整理相关文件信息,对应予公开的政府信息逐一梳理,分门别类确定信息格式,开展相关审查和保密工作,按时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公开。2009年全年累计主动公开的信息有56条,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统计数据和统计分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