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应急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度霍山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6-12-30 00:00  字体:[  ]

    本年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霍山县安监局编制。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在 网站 查询点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霍山县安监局联系(电话:0564-5038706,电子邮箱:hsajj5038706@163.com)。

    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了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渠道,更好地服务社会。

    (一)提高认识,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形成由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相关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同时加强对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明确明确工作职责,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突出重点,落实措施,注重实效

    一是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提高行政许可质量和效率,受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申请,一般事项在当场办理,重大事项在10个工作日内审查完毕,并作出中肯答复。坚决杜绝搭车收费、暗箱操作现象,安全生产行政许可过程中,我局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是按规定搞好项目(包括招商引资项目)联批联办,实行现场办公,限时办结制度,提高服务水平。

    三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的有关规定。相关设备添制按规定全部进入政府采购中心公开、透明、规范操作。

    四是公开形式多样。一是加强网站建设,推进电子政务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将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法规、部门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收(免)费项目和标准等方面知识公开,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二是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体发布政务信息。

    五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针对政务公开的不同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将对外和对内政务公开的内容作了严格的划分,力求突出重点和务求实效。对外,确定了长期公开、定期公开、逐步公开、随时公开四种方式,即: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监部门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办事程序、服务承诺、收费依据标准、投诉咨询联系电话等长期公开;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及整治情况等定期公开;时间跨度长、涉及内容多的工作分阶段逐步公开;重大事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随时公开。对内,公开的范围从一般行政许可逐步扩大到了“权、钱、人”等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的决策。

    六是监督机制不断完善。加强督察是完善政务公开、落实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按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监督领导机制,完善了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制和目标责任制。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政务公开项目内容是否齐全、公开形式是否有效、政务公开管理是否科学、相关资料是否完善等,有力地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5年度我局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主要安监局网站公开信息,安全生产重要会议、大检查、通知等重大事项也通过局网站的向公众公开。2015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条,其中:安全生产事故类   条,法规及规范类   条,工作动态类信息条,通知公告类   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

    1、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网站公开。

    2、群众既可以从我局网站查阅和下载有关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也可以直接到县安监局办公室查询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5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虽然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度有待提高,组织制度、落实制度、监督考核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因此,要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提高认识,充分意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因此,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制度,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拓宽主动公开的内容.

    3、政府信息的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务工作人员要继续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努力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深度、有建议的高质量信息。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