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粮食局200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12-31 15:23  作者:郭勇信息来源:霍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字体:[  ]

2009年,县粮食局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为目标,以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为重点,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现公布霍山县粮食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县粮食局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科室,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办人员,并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办的系统培训,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效、有序。

二、加强业务指导。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办要求进行单位信息公开。中心组织办公室人员参加政务公开培训,开展办公室人员政务公开自学等,将政务公开纳入日常学习内容,不断提高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在县政务网公开本局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以及在本单位政务公开栏内公开本局政务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2009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2009年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09年,县粮食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在信息公开及时性和主动性上有待加强。二是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还不到位。

    (二)需要改进的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强化业务能力;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及时更新,提升主动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着力提升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做好政务公开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局做好政务公开的能力和自觉性。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