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粮食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01-11 15:28  作者:郭勇信息来源:霍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县粮食局编制了《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内容。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由副局长分管,专门股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明确工作制度。一是坚持“公正、公平、合法、真实、便民、及时、便于监督”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落实各项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政务服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二是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依托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及时更新机构职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将规范性文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和程序予以公布。

(三)突出公开重点。按照局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安排,突出抓好重点环节,抓好重点工作的公开,严格履行公开程序,保证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在县政务网公开本局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以及在本单位政务公开栏内公开本局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2011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2011年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一是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加强。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仍待加强,内容的精细化程度还有待深化。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改进:

(一)统一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刻理解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二)结合实际,提升公开实效。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应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升公开信息的集中度,方便公众获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