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粮食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01-07 15:33  作者:郭勇信息来源:霍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霍山县粮食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并公开本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311日至20131231日。现将我局今年以来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透明度,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要求,公开内容不断拓展、公开程序进一步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

(一)专人负责。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县局明确分管领导并指派专人具体负责抓好工作落实。

(二)及时公开。在政务公开栏里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职责分工、工作时限、公开目录。及时更新单位概况、机构设置、领导信息、工作动态等内容,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培训学习。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规范具体负责人参加由县政府组织的各类培训、教育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我局继续加强网上公开信息力度。公布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公众需要了解的粮油收购政策与信息,通过通知公告、部门动态等栏目及时发布;二是促进全县粮食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及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成功经验;三是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预警、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措施、建议;四是重大决策以及重要工作的实施落实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依申请公开信息等日常查阅工作均不收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全面,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信息热点关注度不够,在粮食行业相关政策出台后,我局通过公告的方式,更新较慢。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我局信息化建设,继续探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应。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