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粮食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12-31 15:37  作者:郭勇信息来源:霍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要求编制。报告内容包括工作措施、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咨询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11日至20151231日。现将我局今年以来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霍山县粮食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年度责任目标考核。调整充实了局机关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局机关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进一步健全了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各股室负责人各司其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在公开中,坚决依据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进行,除法律法规规定应保密的事项外,对可以公开的事项都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审核公开,确保无误,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动态性工作及时更新。

(二)健全相关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县粮食局不断加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公开信息的收集、审查、发布程序,细化步骤、规范流程,明确保密审查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均有记录、有档案,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三)拓宽公开内容,确保公开实效。为了做到信息公开内容规范齐全,我局编写了信息公开指南,及时修订信息公开目录,确保要求公开的内容不缺不漏。公开信息包括工作规划、工作进展等。公开渠道包括霍山县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内部办公系统、霍山县电视台以及党员干部手机平台等,涵盖了平面、电视、内外网络等媒体,努力做到最大范围内的主动公开。日常工作中,积极组织局干部集体学习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的文件及规定,不断提高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5年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继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对全县粮食行业发展状况的知情权、监督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受理依申请事项。本年度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本年度未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务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目录的内容需要继续充实,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运用滞后,对县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报送工作需要加强等。 

2016年,我局将着力拓宽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切实抓好有关制度落实,注重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数量平衡。通过提高信息公开专门人员业务能力等措施,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高效。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