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1-03 00:00  字体:[  ]

2017年,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办事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精神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着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创新政务公开载体,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并认真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较好地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公信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市场监管局承担的多项职能社会关注度高,公众信息需求量大,被列为政务公开重点单位。承担着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监管、消费投诉、企业信用、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的发布和回应工作。全年共发布行政处罚信息173条,行政审批信息12条,食品药品监管信息79条,产品质量抽检信息178批次,食品药品抽检信息245批次,扶贫工作信息22条,工作开展信息167条,制定和发布了本部门的公共服务清单、中介服务清单及公共服务指南,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和依申请公开信息,规范公布本部门的机构人员设置和财政资金运行情况,同时按照要求完善和发布了部门组配的其他信息。

二、政务公开工作建设情况

为了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我局采取多项举措,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每年召开会议部署安排政务公开工作。二是抓好制度建设,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明确各环节工作职责,要求各

职能部门按时按量公开在工作中产生政务公开信息,同时做好信息把关,杜绝不报、漏报、迟报等情况发生,如果在上级测评中发生问题,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三是加强网络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定岗、定责确定专人从事信息发布和管理工作,保障公开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和严肃性,杜绝安全问题的发生;四是加强舆情监测工作,设立舆情监测员,每天跟踪监测主要媒体、门户网站、百姓论坛、微信微博关于本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掌握并认真做好筛选、登记、分析和评估工作,遇到问题早发现、早回复、早解决,遵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导向正确的原则及时做好舆情处置工作;五是逐步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协作配合;为推动政务公开工作长远发展,改变目前发现问题再整改,产生漏洞再补救的被动局面,我局加强单位内部股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顺畅的运行机制。同时加强和政务公开办及其他单位的学习和交流,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互通有无、共享信息,保障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公开的重点领域信息有食品药品安全和信用信息,食品药品安全主要公开政策法规和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信息信用主要公开守合同重信用、信用评价及对违法信用的企业、个人进行曝光的情况,我局均按要求公开,实时规范更新。

七、舆情回应公开情况

我局收到衡山论坛督办反馈意见15件,按时回复率100%。

八、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我局收到人大议案2件、政协提案主办1件,均按时给于回复。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