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16 16:08  作者:余志鸿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现向公众公布2018年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

一、概述。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政务公开办的业务指导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创新信息公开载体,全面深化并认真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较好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公信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工作开展情况。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一是年初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部署本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要求;二是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三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制定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的工作责任。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我局依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领域,全年主动公开政策法规、工作文件、行政处罚、行政许可、食品药品监管、产品质量监管等信息共392条,召开新闻发布会一场,在皖西日报、六安新闻网、微博微信等媒体发布信息和工作通讯500余条,组织科普、计量、产品质量月、安全用药宣传月、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户外宣传活动32场。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收到公开申请一条,已按照要求进行了回复。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全年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目前,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未收费。

七、2019年度工作安排。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二是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布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社会生产和生活的作用;三是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强化业务人员公开意识,及时、准确、规范的将工作中产生的信息向社会公开,推动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