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城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城管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1-05 11:28  作者:金亚兰信息来源:县城管局  字体:[  ]

  2017年,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开办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体系,积极拓展公开渠道,提高主动公开质量和数量,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报告中所列数据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局分管领导为组长,各二级机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管理和监督全县城管体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细化目标,层层落实目标责任。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遵循及时、便民原则,围绕我局的工作职能,通过各级门户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平台、信息公开专栏等多种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截止2017年底,我局积极上报、公开各类信息累计138条,
  三、依申请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2017年未收到受理依申请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1日,我局未发生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复印费、检索费、邮寄费。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二是公开形式不够多样化;三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还需在实际执行中不断进行调整和完善,进一步增强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这些问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七、2018年工作思路
    一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二是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落实,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为深化城管信息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四是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全程记录制度。五是根据城管体制改革后的行政权力变化情况,认真编制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