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城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城管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1-15 15:11  作者:金亚兰信息来源:霍山县城管局  字体:[  ]

2008年,霍山县城管局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抢抓进度,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实施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良好。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全市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后,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涂必江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从相关科室抽调精干力量,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就落实《条例》规定,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属各单位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负责人和承办人,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负责人抓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制订方案,明确责任。局“公开办”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集中时间,对各大队内勤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根据政府实施意见,印发了《霍山县城管局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采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主渠道。同时,利用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市局网站内容同步维护。

(三)规范操作,有序推进。和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我局在312日前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编制工作,上网公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形式、工作流程以及监督方式。结合我局实际,确定我局拟公开的一级目录、二级目录,明确专门的管理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的浏览、信息维护和审核工作,全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80余条。结合行政许可“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我局还将所有行政许可项目的办理程序、办理依据、申报材料、办理时间、监督投诉等内容,逐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市局网站公布。

(四)健全机制,保证质量。坚持按照公开指南和目录,做好重点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及时发布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城管信息。逐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工作程序,明确专人网上受理申请。目前我局未收到公开申请。为了严防泄密事故的发生,研究制定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执行“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规定,明确由局办公室专人审查拟公开信息后,报分管局领导批准后发布。

二、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彻底。公开的大多是工作动态类信息,其他信息公开不够,存在着公开范围不广、涉及面不宽、深度不够等问题。

二是城管网站的服务功能欠缺。城管政府网页以浏览功能为主,在线服务功能欠缺,互动效果亟需增强。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感和自觉性。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条例》,引导社会公众了解和熟悉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制度和措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将有关信息在信息公开网、局网站上发布,既宣传城管工作,又方便人民群众。局公开办对公开滞后的单位开展督办。在行政服务中心城管窗口,增加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工作。认真贯彻《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防止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发生失泄密问题。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积极与上级“公开办”联系,优化局政府门户网的栏目设置,改进局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和形式,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良服务。局属各单位、直属各大队在制发与人民群众利益相关、需要公开的文件、信息时,应同时提出是否公开的意见,经办公室审核后,报经局领导审核后上网发布。办公室在审核时,也可直接提出上网公开的意见,报经局领导审核后发布。完善虚假信息核查澄清机制、信息发布第三方协调机制、监督检查机制等制度措施,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