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城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城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01-20 15:21  作者:金亚兰信息来源:霍山县城管局  字体:[  ]

201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重点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局领导工作的变动,我局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领导机构。成立以我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完善制度,规范运行。制定年度计划,完善相关制度。制定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对下属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建立各类统计台账,遵守各种信息资料的保密制度,信息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三、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水平。积极参加由市政务公开办召开的各种培训会,做到不懂就问。同时在网上查阅各种资料,查阅学习其他城市政务公开网站栏目,完善本局政务公开网站栏目及规范信息的发布。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年来,我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城管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提升服务质量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公开目录齐全、规范,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年无“空白月”现象。及时、准确地在局网站上公开领导信息、部门职责、部门机构设置、科室职责等情况;及时公开城市管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相关通知公告,及时发布城市管理年度工作总结和年度工作要点;经统计,2011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90条。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六、投诉情况

  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投诉情况。

  七、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出现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八、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理论水平仍需加强,人员数量不足。

    九、下一步工作计划。加大政务公开人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学习,对于不足的地方,积极落实整改。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