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城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城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01-06 10:33  作者:张琼信息来源:霍山县城管局  字体:[  ]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13年县城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按分工负责,各科室负责人具体实施,办公室组织、协调,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继续开展《公开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继续完善公开信息,及时将人事变动和办公地点变动反应到公开信息中。结合城管工作实际,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公开、透明运行为核心,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依法行政行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方便公众查找信息,参照相关文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公开目录,在县门户网站上设有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链接和依申请公开的入口,对公众反映的问题予以及时解答和处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因申请信息公开而产生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的整理和收集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主要是对信息公开的敏感度还不够。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把该项工作列入我局全年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措施,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和检查,确保工作落实。

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信息公开报送审核机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依法主动公开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保证信息依法、全面、及时公开和更新,特别是对行政执法及群众关注的城管热点难点问题按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全面公开。

   三要进一步完善网站建设,不断增加信息发布量,及时、完整、准确地将我局工作动态等信息向群众公开,进一步优化服务群众功能,方便群众咨询有关城市管理的法规政策,对城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