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投资创业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招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7-01-06 00:00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文件要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1、强化责任,确保政务公开组织到位

    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制定具体的政务公开实施细则。同时,为确保政务公开不流于形式,局班子从强化工作责任入手,加强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

    2、完善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我局建立和完善了有关的工作制度:一是领导责任制,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有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到“四个落实”即:落实分管领导、落实专门机构、落实专职人员、落实有关工作措施和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三是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做到人员身份公开、工作职能职查公开、工作程序流程公开、监督程序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务公开栏、政府信息查询网络为载体,大力推进本单位的政务公开、招商引资优先政策、招商引资项目的宣传和公示力度,全面推进政务信息的共享。四是采取定期不定期方式,及时将最新的信息、政策,优惠条件通过政务公开栏,印制宣传资料,政府网站等形式,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公开,不断完善。

    3、探索形式,构筑政务公开的立体网络

    为了增强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政务公开取得实效,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形成了一些政务公开的有效形式。一是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传媒作用,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二是通过制作宣传片、宣传册等对外公开;三是通过政务公开栏对外公开;四是通过召开会议、内部通报、下发文件资料等形式公开;五是通过简讯、简报等,及时公开政府重大活动,决策过程及出台的各项政策文件。通过上述形式,基本构筑起了全局政务公开网络,使政务公开做到了公开透明,确保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政务公开内容发布情况

    政务公开栏目的所有涉及到的栏目都进行了公开,并做到了应该更新的及时进行更新,不涉及的栏目也会进行情况说明。例如:财政预算公开、决算公开、“三公”经费等均按要求公开;干部任用等相关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进行发布;我单位没有行政执法权,但在此项栏目内已逐项进行说明。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事件。

    四、存在问题

    1、主动采编上报信息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全面,有待加强。

    2、信息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五、2017年工作打算。

    1、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增强机关干部信息公开参与积极性,使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

    2、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用好政府门户网站、更好地利用主流媒体的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官方微信号、工作QQ群号等渠道发布当前最新工作动态。

    3、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核和更新维护制度,确保信息工作更加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