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投资创业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招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01-22 00:00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实施《条例》,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2013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全社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障。

(一)组织领导、工作机构、人员配备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工作机构、人员情况。我局始终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三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霍山县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领导、保密审查工作机构、保密审查人员情况。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局还成立了由分管信息的副局长任组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网络管理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招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把各个部室提交的信息交保密审查领导小组审查,提出意见,同意公开的在政府信息网站上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

在加强组织领导的同时,我局采取多项措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一是对各类政府信息及时进行梳理,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二是按规范编制、公开了《霍山县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霍山县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在招商局网站上公开发布。三是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查。所有的信息,必须经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才给予公开,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和质量。四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年度工作报告制度和举报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五是抓好宣传和培训工作。我局利用政务公开专栏宣传《条例》,让《条例》的学习贯彻深入人心;积极组织网络管理人员和办公室人员先后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业务培训和政府信息平台业务培训;结合单位实际,利用学习时间,由网络管理人员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电脑操作、信息公开基本知识和保密知识的培训,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保密审查工作小组专题会议,通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日常监测情况,部署政府信息公开的下一阶段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利用网络、电视、政务简报、招商简报专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对申请的答复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情况

一是成立了保密审查领导小组,明确了由分管信息的副局长为审查主管领导,办公室人员、网络管理员为具体负责人。二是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相结合,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认真填报招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单,建立政府信息网站发布登记制度。

五、本年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清楚的认识到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足,具体体现在: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缺乏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在下步的工作中,我局将改进工作措施,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加大人、财、物力投入,完善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二是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按时上报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工作计划日报表。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