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投资创业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招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01-18 16:37 信息来源:霍山县投资创业中心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现将2012年县招商局信息公开工作作如下报告,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一、基本情况  

为了落实和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深化和规范局机关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为根本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努力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为了顺利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实施,我局主要采取了以下五项措施:一是高度重视思想上的统一。加强学习,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高度重视组织网络的建立。建立组织结构和网络,明确这项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各职能科室及局属有关单位具体落实,机关各科室均指定1名信息联络员。三是高度重视工作制度的规范。进一步明确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职能分工、公开范围、信息收集整理更新程序、依申请公开受理程序、行政职权、咨询服务规范等要求。四是高度重视政务公开的培训工作。对局机关各科室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操作规范,重点解决好公开信息发布的规范性。五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的方法途径。确定局办公室为局公共信息免费查阅室和信息公开免费申请受理点。由于措施得力,为我局营造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和运行机制,推进这项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116条。

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途径有:一是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二是局各科室接待群众查阅信息;三是通过局门户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四是通过电话等形式向群众提供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对申请的答复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我局办公室设立了监督电话(5031586),受理社会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尚未接到投诉电话。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信息

(1)工作人员情况:目前我局有1名专职政务信息工作人员,5名兼职政务信息工作人员。

(2)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3)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政府信息编制、审核、检查等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我局是县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没有行政审批事项或非行政审批事项,可公开的信息数量比较少,时效性不强,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工作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力度,提高公开信息的价值。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以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从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社会宣传等多种形式对外公开。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提高公众对招商引资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