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15 11:13  作者:杜嘉信息来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  ]
一、概述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县公管局坚持以创建政务公开示范点为契机,扎实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公开信息1127条。

二、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情况

(一)强化领导确定人员,制定方案明确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人员配置。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结合单位人事调整,及时调整了霍山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是制定工作计划,完善配备保障。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对政务公开任务的测评指标要求等进行分解、细化、量化,明确专人负责相应领域公开工作任务。

三是建立健全制度,安全规范运行。在制定了主动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政策解读、舆情回应、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统计报送、年度报告、评议考核、投诉举报办理、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等制度的基础上,又建立了政务公开源头认定机制,修订完善了发布协调制度,逐步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相关制度,政务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

(二)狠抓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升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补充完善目录体系,加大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按照政务公开办要求,新增设立“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公开栏目,对全县重大建设项目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中标候选人、中标结果、合同订立及履行情况以及招标投标违法处罚等信息进行全面公开,推动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阶段实现公开透明。

二是针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薄弱环节,补差补缺力促提升。积极与县政务公开办、电子政务办沟通对接,会同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梳理任务、列出清单、盘点销号,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与政府信息公开网一键推送、一箭双星,不断推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政府采购、工程招标、产权交易等重点领域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公开。

三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及时制定公开《2018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等文件,公开任务、细化措施,明确实施步骤、责任分工和监督考核,确保我局承担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等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



三、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1127条,内容包括部门领导、部门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决策公开、重点工作落实、规划计划、行政权力运行、财政预决算、招标采购、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等相关信息。新增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设备采购等栏目,公开相关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制定了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相关内容及信息。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做好补差补缺。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新要求,对尚未及时公开的政策及信息进行自查,及时完善相应栏目和相关内容。二是形成长效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扶贫工作、党建工作以及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公开制度、公开行为,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我局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三是加强政务公开日常自查。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日常考核,组织专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定期检查,不断提高公开的时效性和科学性。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