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供销社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供销社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15 11:59  作者:刘贝信息来源:县供销社  字体:[  ]

根据要求,现将2018年度霍山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社目前设置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一把手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情况

2018年,我社在原有基础上理清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人员工作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3.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2018年我社对原有公开目录、公开指南进行了更新。

4.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运行情况

我社主要通过霍山县人民政府网平台发布,运行情况良好。

二、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情况

2018年,县供销社深入落实政府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公开重点,畅通公开渠道,完善公开机制,推动政务社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年在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00余条,及时发布责任清单、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社通过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主动公开了100余条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供销社尚未接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关于公开信息的书面申请,未受理任何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目前尚未产生因申请人对答复信息不满意而引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县供销社政务社务公开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有:一是政务公开的面较窄,对各股室政务公开督导力度有待加强。二是思想认识仍需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务公开信息化水平需进一步提高。针对这些问题,县供销社将继续认真落实区政务公开办的各项要求,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对政务社务公开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思路和措施,提高政务社务公开整体水平。

2.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特别对可能涉及公众利益的部门文件、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决策、人事任免以及财政预决算等信息要第一时间予以公开。

3.加大培训力度。完善培训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提高培训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制度,科学规范地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运行效率和质量。同时,进一步增强有关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提高处理公开和保密关系的水平,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8年县供销社没有其他需要报告说明的事项。

霍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1224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