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供销社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供销社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7-01-10 14:45  作者:刘贝信息来源:县供销社  字体:[  ]

根据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现将2016年信息公开年报报告如下:

一、概述

本年报是2016年县供销社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情况,内容包括组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等。

二、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相关制度,确保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有安排,实施有措施。

三、抓好平台建设,促进信息公开

在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一是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并分别在单位公示栏上对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岗位职责、领导人员变更、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做到详细公开;二是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重点工作及时公开;三是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如财务预决算、经费收支、“三公”经费、人事任免等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有效促进了县供销社的廉政勤政建设。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当面或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相关内容。

五、 信息公示公开情况

2016年,县供销社公开信息100余条,实现了公开透明,阳光施政。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诉的情况

2016年,我社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相关内容。

七、 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6年,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和经验,但仍然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强、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改善等。

下一步,我社将按照政府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强化措施,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牢固树立政府信息依法公开意识,在有效提高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的同时,要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保密意识,不得发布有违国家和法律禁止的信息。

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始终坚持阳光施政,应公开的信息一定要公开,提供快捷便民服务的同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三是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丰富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渠道。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