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供销社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供销社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0-12-31 16:06  作者:刘贝信息来源:霍山县供销社  字体:[  ]

 

一、 概述

2010年,我社的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建设,积极运用科学管理理念,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年开展了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2010年调整了县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职能股室的工作职责;完善了全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公布工作;按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工作;在公众信息网上更新和审核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制度

1、我社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详细规范了各职能股室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所产生的信息种类,针对不同种类的业务信息,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框架和要求。

2、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按照《条例》对信息公开操作上的要求,规定信息公开流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县供销社对应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按照规定时限及时予以公开。截至2010年底,县供销社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并对2009年以来信息进行了梳理,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公众可通过网络了解或到县供销社进行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01231日,县供销社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县供销社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县供销社没有发生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供销社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人员不足。现在网上政府信息公开资料收集、网上发布、网站建设等工作都是办公室兼职人员在负责,没有全职工作人员,人员上存在不足;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县政府的要求,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认真总结整改,一是适当调剂配备人员;二是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继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

七、需说明的情况

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