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税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国家税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6-01-14 15:27  作者:郭策信息来源:霍山县税务局  字体:[  ]

2015年,全县国税部门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不断创新公开形式, 拓宽公开领域,提升公开程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全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推动组织领导一体化

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税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听取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同时明确一位负责同志分管公开工作。2015年4月,根据人员变动,县局及时调整了县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重新界定了有关职责。印发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从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业务培训等方面安排部署全年工作,并在经费、设备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

(二)推动信息公开规范化

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整改提升月活动,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对自查自纠、整改提升工作作整体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提高认识,逐项对照市政办反馈的问题清单,逐单位梳理出应予完善或整改的事项,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与整改方法。通过本次活动,规范了信息格式,及时补齐完善了有关内容。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管理考核项目,对公开方式、程序不规范或不按规定公开事项、不兑现公开承诺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有效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三)推动公开方式多样化

统筹运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等载体,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提高影响力。同时,适应传播对象化、分众化趋势以及新兴媒体平等交流、互动传播的特点,借助12366短信平台、纳税服务QQ群、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扩大政府信息传播范围,提高信息到达率,搭建多样化的信息公开渠道。

(四)推动公开领域全面化

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对本单位信息进行梳理,进一步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并实施动态更新。对于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方面的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根据“谁制作,谁公开”原则,依法依规做好公开工作。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和义务的规范性文件,按《条例》规定全面、准确、及时做好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截止12月4日,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主动公开信息66件,同时,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县国税局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主动公开各类信息80多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和答复机制。2015年以来,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对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我局严格信息审核制度,同时抓好保密审查。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层层把关,切实做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以来,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下一步,全县国税部门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借鉴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争创政府信息公开示范单位。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