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税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国家税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01-09 15:29  作者:郭策信息来源:霍山县税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我局编制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主要做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一、主要做法

   加强组织领导。推行政府信息的有效公开是一项涉及面广,难度较大的系统性工作,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将其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从部署安排、方案制订到具体实施,一环紧扣一环,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局属各单位“一把手”是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各职能部门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明确了县局办公室1名同志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协调督办、责任考核工作,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落实。

   加大公开力度。今年以来,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加大监管力度。加强网站栏目的梳理检查,规范主动公开信息发布,明确了各单位主动公开事项的发布程序,减少了主动公开事项的流转环节

   规范选项制度。对新制发文件一律按要求设定政府信息公开选项,由拟稿单位进行界定,办公室审核,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选项制度,除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外,尽可能保证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2013年以来,我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县国税局网站、纳税服务qq群等载体,共主动公开信息120多件,并对机构领导及机构设置等信息进行了更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和答复机制。2013年以来,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对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我局严格信息审核制度,同时抓好保密审查。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层层把关,切实做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以来,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上存在一定的差距。个别税务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上仍存在一定的偏差,有待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有待加强。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